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板块发飙垫底基金“咸鱼翻身”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近两日,从地产股集体暴涨到金融、煤炭股再度反弹,一线品种万科、建行、中煤能源等基金重仓股均“王者归来”。

  因豪赌上述三大板块,去年熊市“兵败”的多头基金终于“咸鱼翻身”,大幅收复失地,近期业绩排名上升极快。

  基金跟着热点走

  记者注意到,近两日,地产、煤炭、金融三大板块一线品种成交量急剧放大,估值相对便宜而且拥有资源的一线龙头受到大资金重点“照顾”。

  6月17日,万科A“王者归来”,尾盘曾触及涨停板。当日,万科盘中继续出现多笔两三百万股的大买单,多空双方在其11.91元涨停板价格上争夺激烈,出现一笔1530万股的巨额买单,同时还出现两笔2410万股和1910万股卖单,仅这两笔抛单的成交金额就高达5.14亿元。此外,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等一线地产股近期也实现了强势上涨。

  另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近期,有机构席位在大举买入荣盛发展、中粮地产、泛海建设、合肥城建、万业企业、广宇发展和亿城股份等二三线地产股。

  银行股方面,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近期股价持续走高,这两大银行股盘中多次出现单笔几百万股的大买单,这使得建行昨日一度大涨7%,该股6月累计上涨超过25%。

  大成基金认为,房地产板块在下半年可能还会有继续上涨的机会,但经过一段拉升,房地产板块的估值也在大幅提高,投资者应该耐心观察,寻找该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