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美电器大涨 黄光裕夫妇账面增值34.88亿港元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国美天量成交迎回归:国美电器6月23日个股上涨69%,该股全天成交19.25亿股,成交额为38.02亿港元,换手率达到15.09%,停牌7个月的国美电器用一根大阳线,宣告了它的归来。

  国美电器大涨,最高兴的当属未来的第二大股东贝恩投资。根据投资协议,国美将向贝恩投资发行总代价为18.04亿港元的新的七年期可换股债券,年息率为5%,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18港元。如全部转为公司股票,其规模相当于国美已发行股本的12.8%。

  如果将来贝恩投资选择全部债转股,其持有国美电器的成本为1.18港元。昨天,国美电器收报1.89港元,按此计算,贝恩投资尚未拿出真金白银,就已经有13.89亿港元的收益入账,账面收益率近70%。如果按照昨天国美最高价2.32元计算,贝恩投资的这笔投资,已经增值成了37.36亿港元,增值了近20亿港元。不过,贝恩投资的股权有12个月的限售期,目前还不能出售。

  另外,借助国美电器的强势表现,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夫妇账面市值也水涨船高,黄光裕夫妇拥有国美电器45.3亿股,昨天账面增值34.88亿港元。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