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新地王横空出世 潘石屹现场喊“你牛!”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新地王横空出世

中化公司代表走出拍卖大厅遭到媒体围堵。(新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经过97轮竞标、一个小时的鏖战,昨天下午5点20分,广渠路15号地块毫不意外地荣登北京新“地王”宝座,40.6亿元的出价,刷新了北京公开出让土地的最高总价纪录。“地王”诞生与40亿元出头的身价,其实都在业界此前的预测之中,意料之外的,是新地王的主人,名不见经传的“中化方兴”一举成为地产界最大的黑马。

  11家地产大鳄聚齐

  现场目击:200多人挤爆拍卖厅

  昨天下午,市国土资源局二楼拍卖大厅显然是全北京人群密度最大的地点之一。记者下午2点半到达现场时,万科、华远、远洋、中信、保利、首开、华润、金融街、SOHO中国、中化方兴、安联等龙头房企代表悉数到场,加上数十家媒体记者,现场已经有200多人,人均空间也就一平方米。除了上述参与竞价的房企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房地产公司老板前来“参观”。

  广渠路15号地块隶属北京三至四环间百子湾板块,规划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是广渠路10号地的4倍,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被业界称为“绝版黄金地块”,一经推出就引起京城地产大鳄的兴趣。

  中化方兴全场举牌22次

  现场目击:毛大庆不停的摇头,“疯了”

  为了加快竞拍进度,现场工作人员直接将开始的竞价阶梯定在每次最小2000万,引起现场媒体一片哗然。不过,26.12亿元的起步价,在不到10分钟已被开发商们抬到34亿。大名鼎鼎的万科,全场仅举牌两次,在竞价到33.1亿的时候就偃旗息鼓了。

  在竞拍价到达36亿时,场上只剩下了SOHO中国、保利地产和中化方兴三家地产公司。号称贷款百亿拿地的SOHO中国,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对这块地的兴趣,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CEO张欣更是亲赴现场。不过,SOHO中国在拍卖环节上却显得格外谨慎,每次都是按照1000万的最低竞价阶梯小步举牌。与之相比,保利地产显得积极了许多,在36亿、37亿等多个心理关口,都是保利地产第一个举牌。不过,最为活跃的要数中化方兴,采取紧跟战术,只要SOHO中国和保利地产刚一举牌,中化方兴立刻剽悍跟进,“误差”不超过一秒,全场举牌高达22次。

  最后的高潮在昨天下午5点15分到来,当中化方兴叫价40亿,一旁观战的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即将赴任万科北京总经理)不停的摇头,“疯了”,“这已经不是‘面粉’(地产圈对土地的别称)”了 。潘石屹甚至站起来对中化方兴激动地喊了声“你牛!”。随后,保利很快叫价40.5亿,现场响起一阵掌声。下午5时20分中化方兴举出40.6亿牌子,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槌响,北京新地王横空出世。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