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赴日自由行不被看好 中日航线停征燃油附加费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1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从昨天起,日本正式开始接受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记者从日本驻华大使馆指定的10家具备代办资质的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由于对个人收入和财力要求颇高,必须由日本地接社预订酒店和机票并作出担保,所谓的“自由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自由,因而一经推出便不被业界看好。

  旅行社方面表示,日本大使馆发放给旅行社的个签细则不够“细”,旅行社实际操作起来有难度。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介绍,目前的自由行签证,是与机票和酒店打包在一起,通过自由行产品的形式售卖,行程也需要旅行社统一进行安排和管理。“因为使馆要求,必须由日本地接社提供担保,所以酒店和机票都由地接社代为预订。”她表示,多家旅行社当前仍未与日本地接社就酒店名单与价格等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日本大使馆此前又多次淡化25万元年收入的限制,“对于个人财力的要求不够明确,我们实施起来也是一头雾水。”

  目前,多家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仍在制定中。郭玲梅告诉记者,“保守估计,同样的行程,自由行的报价会比团队游高出10%至20%”。

  郭玲梅表示,目前旅行社正在与日本大使馆方面积极进行沟通,希望日方就实施过程中的细节问题给出更详细的指导意见。

  中日航线停征燃油附加费

  从昨天起,南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开始暂停征收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市民现在前往日本旅游可节省一笔开支。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表示,在今年4月,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已大幅降低。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