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商会在北京发布倡议反对保护主义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2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周英峰 樊曦)国际商会代表4日在北京共同签署的倡议呼吁,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绿色经济的复苏。

  倡议指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经济之间高度依赖和相互关联,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危机中独善其身。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相叠加,保护主义只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倡议呼吁,参会及未参会的各大经济体的政治领袖们加强全球合作,在抵御金融危机中保持开放的经济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力求各国共同发展。相关国家政府,在已有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谈判,重建促进经济增长的信心。

  倡议希望,努力使抵御经济危机的措施符合WTO的基本原则,不针对投资或商品及服务贸易设置新的障碍。不对出口施加新的限制,不推行违背WTO规则的措施来刺激出口。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保持贸易和投资渠道的畅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可持续增长,增加就业,减少贫困,支持中长期宏观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国际商会是世界上重要的民间经贸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在巴黎。目前,国际商会在83个国家设有国家委员会,拥有来自140个国家的8000多家会员公司和会员协会。

  据介绍,北京倡议是“全球智库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7月3日至4日,由中国民间社团组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此次峰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政界、商界及学界人士参加。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