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钢铁股仍有上涨动力 关注重组预期强烈的八股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编者按:昨日两市共有马钢、华菱、莱钢等8只钢铁股涨停,另外两大龙头宝钢和武钢涨幅都超8%,板块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7.55%。钢铁板块流入金额达42亿,且机构资金疯狂买入,钢铁板块有哪些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大炼钢铁 市场又现新热点

  在钢铁、券商等热点板块走强的推动下,昨日沪深大盘继续放量攀升,其中上证综指强势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约3035.66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的单日成交天量。从盘面看,除了煤炭、券商等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高举高打之外,钢铁股整体走强,钢铁行业指数以7.38%的涨幅高居所有行业之首。

  钢铁行业正在走出低谷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再度升温,市场对钢铁的需求将会大大提高,前期国内钢材价格连续近10周的上涨,反映出钢铁行业正在走出低谷。另外,得益于汽车、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政策利好,几个月来汽车、家电的销售也明显回暖,这都对钢铁产生了新的需求。有消息称,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可能仍是以中国做出妥协而告终。因此,在资源为王的时代,那些拥有铁矿石资源的上市公司如鞍钢股份、酒钢宏兴、太钢不锈、包钢股份、凌钢股份、八一钢铁、西宁特钢等个股值得重视,其投资价值需要重新认识。另外,钢铁行业内的资产重组仍是市场中的重要话题。所以具有资产重组预期强烈的广钢股份、韶钢松山、柳钢股份、首钢股份、三钢闵光、大冶特钢、杭钢股份、抚顺特钢等值得关注。

  短期高位震荡概率加大

  上海新兰德认为,伴随着主力不断在蓝筹股中做深度挖掘,做多主线的鲜明使市场热点的转换显得较为顺畅。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国银行大非巨量解禁后表现平稳,股价稳步盘升。由于中国银行的解禁量占7月份整个市场的近9成,因此,其良好表现进一步稳定了市场心态。技术上,昨天的跳空高开使得上证指数在日线上自5月25日以来已经留下三个跳空缺口,短期内将对股指的上攻形成制约。加上目前股指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开始加大,随着今天将进入本月的第一个时间敏感点,短期市场高位震荡的概率加大。如果震荡能够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则市场未来仍有能力继续保持强势,反之,一旦跌穿5日均线,则调整的时间与空间都将加大。

  紧跟蓝筹股行情热点

  充裕的资金是近期上涨的主要动力,只要有好的预期,板块就会出现轮动。在操作策略上,对于行业转暖有整合预期,上半年业绩增长明确的板块要加以关注,比如银行、券商、钢铁以及部分中字头公司。总体上看,目前还是蓝筹股行情。在操作上,重点还是以分析公司基本面预期变化,以板块轮动的形式操作,踏准节奏。 

  相关链接: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