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择不同银行购买基金 基金直销费相差逾5倍

 

CCTV.com  2009年07月11日 0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通过基金公司网上直销买基金比柜台便宜已为投资者熟知。但很多投资者却不知道,通过不同银行购买基金公司直销的同一基金的申购费率相差甚至可超过5倍,若投资者申购金额较大,那么这5倍的费率差异也使得申购成本相差巨大。

最低可至1.5折

  记者统计发现,各基金公司对自己发行的不同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网上交易优惠费率,通过不同银行网上交易的优惠程度相差巨大。总体来说,通过工行、建行和招行申购的费用一般都为8折,农行多为7折优惠,而中行以及中信、民生及广发等银行,优惠幅度多在4折以下,个别基金在其中个别银行的申购费率优惠甚至低至1.5折。

  在易方达基金网站上公布的网上交易优惠费率上,记者看到,申购费率为2%的策略成长二号基金若申购金额在100万元以下,通过广发银行卡的交易费率只需0.3%,而通过工行、建行和招行的交易费率则需1.6%,相差超过5倍。

  注意交易限额

  不过,尽管各银行的优惠费率差别较大,但申购量大的投资者也要注意不同银行在网上交易时的规定限额。

  如同样购买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基金,费率最优惠的广发卡在易方达网上交易的日交易上限为100万元,而工行则是U盾证书客户不设支付金额限制,建行签约账户日累计限额为400万元,农行金穗卡则不设上限。

  投资贴士

  网上直销如何交易

  基金网上直销一般是用网上银行或银联卡支付转账的方式划转资金,投资者需要先在拟购买基金的基金公司网站开通或确认网络直销的账户,然后到指定银行开通网上银行或办理银联卡,购买基金时可以登录基金公司的交易系统,输入相关买入委托后,系统会自动转入网上支付页面,从而实现资金的实时划转,缩短网上直销交易时间,网上直销业务委托后一般下一个工作日便可成交。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