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板第一批IPO投资分析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四川成渝

  本周三开始申购

  四川成渝(601107)申购价为3.6元/股,网上发行不超过3.5亿股,将于本周三开始申购。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18.06倍至20倍。截止2009年7月10日(初步询价截止日),公司H股的收盘价为3.22港元,折合人民币为2.84元。申购简称为“成渝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07”。

  作为四川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是四川省与重庆直辖市之间的公路交通大动脉,是国家“八五”重点公路工程。1997年,成渝高速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西部第一家基建类H股。2008年末,该公司总资产为80亿元,净资产为59亿元,每股收益0.213元,已连续10年不间断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累计派发金额达人民币10.156亿元。据2008年年报数据显示,在香港上市的成渝高速,在遭受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全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47亿元和5.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9.90%。今年1-5月,随着经济的回暖,成渝高速旗下的三条主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大幅回升,同比增长20.62%、7.46%,特别是刚收购的成乐高速,日均车流量和收费额激增,同比增长44.68%和31.52%。按照目前成渝高速H股的价格看,目前在3.3港元附近震荡,自5月以来一度上涨超80%,预计其在A股的市场表现将超过港股。

  中国建筑

  可对建筑板块先期布局

  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IPO于周一启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601668,拟发行120亿股,募集资金项目总和约405.09亿元,将于7月22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8月登陆上交所。如果中国农行今年不上市,中国建筑将有可能成亚洲今年最大IPO。

  中国建筑是国内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和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旗下拥有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五大业务板块,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个特级总承包资质的公司。在7月8日公布的2009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建筑排名292位。

  随着大盘蓝筹行情的展开,中国建筑有望带动A股再创新高。作为激进的投资者,可对建筑板块先期布局,或许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东方证券 钟建

  机构来源:东方证券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