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人士称上半年GDP增7.1% 全年保八无悬念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 专题: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半年报

  昨天,在研祥集团主办的“政府采购与企业发展机遇座谈会”上,一位权威人士援引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的说法称,今天将要公布的我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1%,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增速基本符合当前市场预期。

  该权威人士称,国家去年底之前宏观政策转型之后,大家密切关注政策的成效,现在看得相当清楚了。他指出,上半年GDP增长在二季度达到7.9%水平,和一季度6.1%合一起以后有不同的加权,官方报出来的同比增幅将为7.1%。

  这位权威人士表示,如果上半年已经站在7.1%的水平上,按照现在的发展态势,三、四季度经济会继续实现相对高速一些的增长,全年8%左右的目标应该说没有悬念。

  他还表示,实现这个目标后,则要在保增长的后面保就业、维护稳定、维护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同时要贯彻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效益、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改革、深化机制转换等。

  至于CPI和PPI数据,这位权威人士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只表示CPI和PPI继续呈现双负态势,CPI增幅为负一点多,PPI增幅为负六点多。他指出,虽然根据物价指标,联系信贷投放迅速扩张,隐含的逻辑就是迟早要表现出通胀对通缩的替代上,不过,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太担心比较快的出现通胀压力,因为通过社会在预期上的通胀压力,正好是一种中和,可以冲减通货紧缩的压力。

  对于上述数据,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刘利华表示,数据符合预期,照此判断,年内实现保八没问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昨天公布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在今天上午10点公布。(记者马文婷)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