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寻找共识 建立战略信任

 

CCTV.com  2009年07月25日 1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访:“寻找共识,建立战略信任”——中国专家谈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余忠稳 余智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关系研究学者金灿荣教授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意义重大,中美双方可以通过这一对话机制沟通信息,寻找共识,建立战略信任。

  “中美关系的特性决定了建立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必要性,”金灿荣说。他认为,这一机制将对中美双边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他认为,中美双边关系具有全球战略意义,非常重要,同时也比较复杂。双方利益有很多共同点,但也存在分歧。双方应寻求共识,拓宽合作领域,妥善处理分歧。

  金灿荣说,自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美国高层官员密集访华,显示出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美国需要中国方面的支持与配合。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