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方代表团抵美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0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 王薇)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率领的中方代表团25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准备出席即将于27日和28日在这里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时20分许,100多名中方官员乘机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和中国

  驻美使馆官员到机场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

  这次对话将于27日正式开始,届时将首先举行联合开幕式和全体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联合开幕式并致辞。

  之后,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共同主持战略对话,而经济对话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

  据中方官员此前介绍,战略对话主要涉及中美关系、国际和地区问题、全球性问题3个议题。经济对话的主题为“凝聚信心,恢复经济增长,加强中美经济合作”。

  今年4月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会晤时达成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重要共识,作为双方推动双边关系在新时期积极向前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