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岐山促美承认中国市场经济 确保中方资产安全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0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刘洪 王薇)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8日敦促美方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安全,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王岐山当天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二天的经济对话中指出,在当前困难时期,中美双方更应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同保持两国贸易投资发展势头。中方会努力扩大从美国进口,也希望美方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

  王岐山表示,中美双方应积极推进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的谈判,希望美方平等对待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安全。中方还认为美国应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王岐山还指出,美国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应当处理和平衡好美元发行对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影响的关系。他倡议,中美双方在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前提下,不出台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措施。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