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盖特纳称对话机制成为增强美中共同利益的平台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0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28日表示,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为美中两国提供了一个缩小分歧、增强共同利益的平台。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下的经济对话当天举行。盖特纳在经济对话中说,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正在为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奠定基础。

  盖特纳指出,国际金融危机清楚地表明,美中经济政策的选择不仅对两国经济很关键,而且对世界经济的整体稳定也至关重要。

  盖特纳介绍说,在27日的对话中,美中双方讨论的重点主要在两方面,一是为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更平衡增长提供基础的重要性;二是全球经济根本转变为绿色环保模式的必要性。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27日至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美两国将就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与探讨。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