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摩根大通委任龚方雄为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摩根大通7月31日宣布委任龚方雄为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

  在加入中国投资银行部之前的五年中,龚方雄曾担任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师兼研究和策略主管,负责统筹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他于2004年加入摩根大通,任董事总经理。

  在新的岗位上,龚方雄将向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汇报。

  龚方雄将主要负责扩展摩根大通在中国市场的企业及公司客户,他将同其它产品及行业专家紧密合作,推动所有投资银行产品的收入增长。

  龚方雄也将和方方及中国区的其他高级管理层携手,致力加快摩根大通在中国长期发展策略的实施,进一步推进其在数个重要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对于此项委任,方方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龚方雄先生能够加入投资银行团队。他对中国宏观经济及市场和商业环境的深入了解和独特见解将成为我们团队的宝贵资产。”

  方方补充道:“龚先生的丰富经验将为我们的中国投资银行平台注入新的动力,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更上一层楼。”

  摩根大通同时宣布,龚方雄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的职务将由高级中国经济师王黔负责。王黔将向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及市场策略主管David Fernandez报告。在股票市场分析方面,将升任李民为中国研究部主管,向亚洲(除日本)股票研究主管Sunil Garg汇报。

  摩根大通欧洲、中东及非洲和亚太区股票及股票衍生工具研究主管Jose Linares表示,中国研究部能够取得今天出类拔萃的成绩,其中龚方雄担任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他说:“我们深信,龚先生在过去五年打造和管理的这支优秀团队,必将能够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及服务。”

  在龚方雄的统领下,摩根大通的中国研究团队过去连续四年(2006至2009年)被《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为中国最佳研究团队,而龚方雄本人更连续数年一致被数个知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分析师和策略师。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