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返6000不是问题 谢国忠:09年将呈M形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摩根大通中国策略师龚方雄(资料图)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资料图)

  随着市场的急涨急跌,机构对后市的看法分歧也越来越大。

  资金宽裕局面不改

  采访中,不少机构认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今年不会转向,资金宽裕局面将继续维持。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对股市后市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昨日的急跌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目前资金面仍将保持宽裕局面,新基金正加速发行,储蓄大搬家也才刚刚开始。另外,今年仍将保持温和的通胀,但货币政策真正转向可能会到明年二季度。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二季度国民经济恢复速度超过预期,经济主体信心稳步提高,宏观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下一阶段应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

  对于昨日的调整,国盛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受到银监会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防贷款流入股市的消息影响,近期央行的微调之手也频频出击。但就目前来看,这些措施暂时难以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影响。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也持同样看法。虽然银监会对于固定资产贷款的监管显示政策面正在发生微调,希望资金能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但这还不至于改变流动性宽松的趋势。

  中期存震荡风险

  对于今年股市的走势,不同的机构之间产生了较大分歧。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继续维持其推出中期策略时的观点,认为年内股市向上的方向已经确立,只不过中间会伴随震荡,行情结束的时间可能在明年二季度。他还建议投资者可以趁低吸纳。

  对于指数的预测,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更为乐观。他日前表示,沪指3000点以上是牛市的开始,假以时日,重返6000点不是问题。

  不过,也有少数券商开始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大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接近疯狂,而当市场开始疯狂之时,也就是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之时。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明确提出其最新观点,认为2009年市场将会呈M形发展。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不排除管理层加快新股发行、再融资的节奏,冲击市场流动性的可能,需要注意短期冲高回落的震荡风险。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