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用卡套现利益链:“方便快捷”背后的环环相扣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信用卡套现,当场取现、卡不离手、绝不泄露密码、当场点钞验钞……在网上,类似的信用卡套现广告比比皆是。由于存在巨大的利益空间,这一违规现象屡禁不止,市场出现了一批专门提供相关服务并从中牟利的机构,从代办POS机,到借虚拟购物等手段帮助持卡人低息“套取”现金,信用卡套现方式不断翻新,给我国金融系统造成巨大的风险隐患。

  套现“方便快捷”

  记者在百度搜索上输入“信用卡套现”,找到相关网页约200万条,主要都是各类信用卡套现公司的广告,甚至还有一家名为“全国信用卡理财信息资讯中心”的网站,分类罗列京、沪、粤以及江苏、浙江、四川、辽宁、山东等地的信用卡套现信息,还链接了信用卡套现常识、信用卡套现技巧等内容。

  记者致电一家名为“财富168”的中介,一位王先生“循循善诱”地向记者介绍其“套现”业务的方便快捷。当他得知记者信用卡额度为2.6万元时,便给记者支招:“除了全额取现,你还可以打电话给银行,告诉他们你在苏宁电器买了3万多元的电器,要求分期付款,这样你至少可以套现5万元。”

  记者又拨通一家名为上海添富理财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中行、建行等10家银行的信用卡公司均可操作套现,有几张信用卡就能“套”几张,当场便可取款。

  记者对此提出疑虑:“如果被银行发现,会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他说:“我们的POS机跟商场一模一样,你就是正常的刷卡消费,怎么查得出来?而且我们用的都是本地机,隐蔽性较强。银行这么多的客户,怎么会留意这么一笔消费?”

  加剧风险

  监管部门还发现,一些不法机构通过伪冒申请信用卡加非法套现的手段,直接从银行套取资金,这种相互勾结的犯罪形式进一步加剧了信用卡业务的欺诈风险,信用卡发卡机构一旦向虚假身份的犯罪分子发卡就直接面临资金损失。

  上海市经侦部门近日破获了一起实施信用卡诈骗、提供非法套现的案件,查获各类信用卡400余张,涉及国内商业银行17家。犯罪嫌疑人董某伙同祁某和乔某等人非法设立“办卡公司”,借用其他公司的移动POS机,开展代办信用卡、提高信用卡额度和提供信用卡循环套现融资等不法活动,从中牟利。其中,仅乔某一人,2008年3月份以来为他人非法套现高达人民币1600余万元,非法获利人民币超过30万元。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