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析人士: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年内或将出台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进口车展上,有报道称,今年上半年进口车销售量达到15.3万辆,其中3.0以下排量的进口车成为销售主力,而新能源汽车由于价格偏高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商务部表示,将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

  据悉,在北京首届进口车展上,节能环保车超过了30%,3.0以下的进口车比例也达到了40%以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下半年进口我们仍然采取非常开放的市场,让国外的一些新型的节能环保和小排量得出来,我们政策取向是新能源混合能源小排量,我们还要往这方面推广。

  陈德铭表示,小排量的汽车优惠政策已经出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目前新能源比较成熟的技术还是油电混合动力,当然油电混合动力两套动力系统价格会稍微贵点,所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方面的优惠政策。

  中投顾问新能源汽车行业研究员李胜茂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政府的扶持措施必须先行,相关政策年内或将出台。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显示,全球原油剩余探明储量按照2008年的年开采速度计算,还可以开采42年。如果新能源汽车得到快速发展,以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1.4亿计算,可以节约石油3229万吨,替代石油3110万吨,节约和替代石油共6339万吨,相当于将汽车用油需求削减22.7%。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