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 基金经理高看4200点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8月股市迎来开门红,随着A股反弹再创新高,两市流通股市值也达到了11.971万亿元,首次超过非流通股市值。业内预计还将有超过500亿的资金等待入市。

  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截至8月3日,沪深A、B股总市值为23.9406万亿元,其中流通股市值达到11.9705万亿元,首次超过非流通股的规模。统计显示,两市流通市值从去年年末的4.5万亿元起步,今年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目前已逼近12万亿元。据Wind资讯统计,2009年下半年,共有5800多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总市值达43034.65亿元,远超上半年的1152.7亿股。

  500亿资金待入场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投资者不必对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乃至全流通股的增多过分担心,因为市场“不差钱”的行情仍在上演。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了1863.63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新基金首募总额。其中7月份共有16只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金额超过500亿元。

  基金经理高看4200点

  今年的股市顺风顺水,因此不少机构也都在调高预期,金远比联价值增长拟任基金经理万文俊认为,虽然A股在短期内可能面临一定的技术调整,但不会扭转牛市格局。他认为市场已经进入牛市的早期阶段,下半年股市仍将震荡上行。“我们对A股2009年和2010年盈利增长的预测为18%和20%,同时结合上证指数在牛市阶段30-35倍静态市盈率的历史平均估值,则对应的未来12个月上证指数的区间为3600~4200点。”万文俊说。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