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轮胎巨头在美应诉"特保案" 最快7日收到裁决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29日提出建议,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三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关税。根据程序, 美国总统将于9月17日前作出是否采取措施的最终决定。

  案值22亿美元的中美轮胎“特保案”关注度不断升温,记者昨从华南轮胎获悉,该公司将与风神股份等国内六大轮胎巨头在华盛顿积极应诉,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最快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收到美国贸易委员会(ITC)的第二次裁决。

  该案的最终结果将对中国轮胎在美市场产生决定影响,而中国每年轮胎出口市场超过百亿元人民币,这将对庞大的轮胎市场亦产生重大冲击。

  华南轮胎公司海外部经理苑云涛对本报记者透露,此次美国一旦决定加收特别惩罚性关税,更多的特保调查将接踵而来,目前中方代表团已向美方表示,如果裁决不利于中国,中国不排除制裁美国在华轮胎企业。

  苑云涛表示,目前中国出口轮胎的关税为4.4%,ITC认为中国轮胎影响了美国轮胎制造业发展,因此对中国出口美国轮胎征收再加收55%关税。华南轮胎公司人士告诉记者,2008年对美出口额为2亿美元,如果按照60%计算则要收关税1.6亿美元。因此意味中国将要放弃美国市场。此前,在巴西对中国轮胎反倾销调查案中,中方企业败诉被征收100%关税,华南轮胎被逼放弃巴西市场。(记者王亮、徐海星)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