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毅中:中国工业稳中见升趋势更加明显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2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十三日表示,中国工业经济分月看稳中见升的趋势更加明显,工业企业总体盈利状况有所改观。

  资料显示,今年一至七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分月看,一至二月跌至谷底,为百分之三点八;三月至七月,增速分别为百分之八点三、七点三、八点九、十点七和十点八。

  据李毅中介绍,在工业各主要门类中,受投资拉动最为直接的是原材料工业和装备制造业。钢铁、有色金属生产逐步恢复,汽车、船舶等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汽车成为上半年最突出的亮点。消费品工业立足国内市场,快于工业整体增速两个百分点。电子制造业对外依存度高,但也有所恢复,七月增速达百分之五点九。

  李毅中表示,外需严重萎缩仍是工业“保增长”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前七个月外贸出口值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

  此外,中国企业盈利状况虽有所改观,但部分企业经营仍很困难,亏损面为百分之二十三。他说,下半年工信部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改善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