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6月减持251亿美元美国国债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中投或将投资20亿美元参与美国PPIP计划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6月份,我国减持的美国国债高达251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网站17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为7764亿美元。5月底,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额曾达到创纪录的801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最近三个月以来中国第二次减持美国国债。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国约减持美国国债44亿美元,但随后在5月大举增持380亿美元。

  对于6月份的大举减持,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美国国债的利率较低,同时考虑到未来美元的贬值压力,我国外储投资主动作出的一种选择。

  央行数据显示,2009年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达21316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在中国对美国的投资方面,昨日有消息称,中投公司计划近期通过参与美国财政部旗下的公私合作投资计划(PPIP),投资总值最多至20亿美元的美国住房按揭证券。目前,九家PPIP管理人正与中投进行磋商,预计8月底会有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上述传言属实,加之中国6月份减持美国国债,这意味着中国对美国的投资正在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记者 但有为)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