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大证券今上市 是复制四川成渝还是中国建筑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中信证券以来第二只IPO上市的证券股,光大证券于今日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一天,沪指一日连破3000、2900两大关口,截至收盘下跌176.34点或5.7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17日沪深两市仅49只个股上扬,411只个股跌停。多名机构分析师表示,上市首日,光大证券或将遭遇"冲高回落"局面,但当日破发的可能性不大。

  猜想A:分流资金高开低走或继续拖累A股

  由于光大证券上市将会分流一定资金,因此对于市场负面影响将会比较大。民族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刘佳章认为,在大盘上涨过程中,新股上市对于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在下跌过程中,其偏负面的影响就会被关注的更多,比如资金分流压力。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认为,由于近期监管层对于新股上市首日爆炒的控制比较严格,光大证券也可能重演中国建筑(601668)上市后走势,即高开低走,而这种走势也会对大盘形成一定拖累。

  猜想B:首日遭爆炒或带动券商板块反弹

  也有券商认为不能排除光大证券上市首日被爆炒的可能性。沪综指经过近期连续大幅调整后,目前已经跌至2900点以下,相对来讲,跌到这个点位,幅度已经比较大,可能会有一些资金认为目前点位已经比较低了,此前,IPO重启后首只主板上市股票四川成渝首日涨幅达到202.78%,并因此对光大证券进行炒作。

  不过,即使出现这种情况,光大证券对于整个券商板块的拉动作用也不会很大,更不要说对股指的正面影响。根据大盘的短期走势来看,光大证券上市当日或"巧遇"大盘技术性反弹。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