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南证券上半年净赚4.31亿增长两倍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西南证券(600369)今日交出了亮丽的半年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208.34%;每股基本收益0.23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0.93%。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100%;营业利润5.37亿元,同比增加198.26%。截至6月末,西南证券总资产为98.6亿元。数据还显示,西南证券的证券投资业务上半年在江铜CWB1(580026)、中国平安(601318)和重庆啤酒(600132)的投资上分别获得了1938万元、561万元和2303万元的账面收益。

  对于上述业绩的取得,西南证券将原因归结于三方面:一是该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4.09亿元,较2008 年同期增长11.92%,占公司业务收入的47.17%,促进了公司业绩平稳增长;二是该公司承销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占公司业务收入的14.99%,较2008年同期增长达到569.09%;三是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正确分析,西南证券加大证券投资业务投资规模,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占公司业务收入的30.89%。

  不过,西南证券也表示,该公司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点数量、资产规模、盈利水平、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与大型优质券商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二是该公司目前业务结构比较单一,营业收入主要来自证券经纪、证券投资、投资银行等传统业务,创新业务发展相对滞后;三是行业竞争加剧。

  对此,西南证券表示,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努力扩大资本规模,增加经纪、投行、证券投资业务传统业务投入,提升业务规模;积极准备创新业务申报工作,扩大利润来源;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严格控制风险,依法合规经营,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对于今年下半年的业务发展计划,西南证券表示,该公司将利用上半年发展的良好势头所带来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稳步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