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盘面走势犹豫 补仓和抄底尚早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股指创9个月单日大跌记录之后,收出一根小阳线,盘面上走势依然较为犹豫,盘中调整时有出现,因此股指还是在弱势中。消息面,美国亚拉巴马州大型房地产信贷机构Colonial银行14日宣布破产,成为09年美国最大的一起银行破产案,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六大银行破产案。同日,其他4家分别位于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银行宣布倒闭,使得09年以来全美银行破产总数升至77家。这样的行为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大减,于是欧美指数出现了大跌。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也出现了全线的大跌,国内也受到了这样的影响,本周周初出现了七个品种同时跌停的局面,整个市场可以说都在空方强大力量的笼罩中,多头势力已经放暑假。

  光大证券(601788)上市并未提振券商板块反而使得券商板块出现下跌,这个其实在光大证券IPO时,我就给大家分析过,其较高的市盈率,不仅不会给与板块支撑,反而会引发板块的调整,目前来看,不仅其本身涨幅较小,而且也的确对于板块起到了负面作用。当然真正起作用的还是股指环境,这个和8·12日大跌中,钢铁板块作用很相似,但是8·12股指时全天大跌,钢铁板块在早盘下探后,便有护盘动作,但由于股指大跌的环境所致,护盘动作变得非常脆弱,结果不仅未能止跌,随后更是出现了连续下跌的局面。实际上,券商板块昨日早盘也蠢蠢欲动,结果股指大跌的反压,也使得此板块出现了破位走势,因此玉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一定要将视野放开,要了解股指环境,否则你很难看到个股走势的本质。

  股指在连续大幅调整之后,收出了一根小阳线,这是久违的阳线,那么这对于股指有何意义呢,股指是由此展开反弹,还只是一个中继K线呢。其实,股指在8·12之后,也在8·13收出过一根小阳线,当时玉名认为这只是一根止跌K线,并不能够看作是反弹的开始,实际上今日的小阳线和当时很像,都是在创出数月来单日跌幅记录之后出现的,那么其本身的主要意义就是对于大跌的一种修复;其次,我们要看大阴线的中部也就是2965点是否收复,目前此点位尚未收复,明日投资者对此点位也需要重点关注,因为这是判断反弹强弱的关键,此点位能够站稳,能够说明股指向下的动力减弱,股指就有横盘,乃至于继续向上的机会。其三,人气板块和成交量的恢复。股指要想有所动作,那么恢复市场人气是关键,而能够带领股指反弹的唯有资金的支撑才行,而今日反弹是一个缩量,所以说必须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才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加入到回买的行列,那么股指才有可能出现持续止跌反弹的走势。目前依然是空头势力控制市场的状态,因此投资者此时还是要谨慎,底部是反复夯实出现,所以说此时补仓和抄底尚早,以控制仓位和观望为主。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