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西最贵楼盘私傍"钓鱼台" 使用注册商标遭投诉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北京晨报》报道 因违法使用“钓鱼台”注册商标,位于海淀区阜成路的楼盘“钓鱼台七号院”受到海淀工商分局的调查。该楼盘目前售价每平方米7万余元,是目前北京西部最贵的楼盘。

  海淀工商分局近期接到钓鱼台国宾馆方面的投诉,称“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东钓鱼台家园”(推广名:钓鱼台七号院)在广告中使用繁体“钓鱼台”字样,侵犯了其商标权。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楼盘工地的围挡、网站和楼书,均使用了“钓鱼台”繁体字样,其中,被钓鱼台国宾馆注册为商标、乾隆题字的“钓鱼台”匾,直接用到了楼书中。楼书中还写有“尽享钓鱼台国宾馆国家级资源”等字样。钓鱼台国宾馆代理律师刘先生表示,钓鱼台国宾馆跟这个楼盘没有任何关系。而钓鱼台七号院的开发商则反驳,该楼盘中使用的钓鱼台是特指“地名”,是否侵权值得商榷。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如果该楼盘只使用“东钓鱼台家园”,不涉及侵权。因为该楼盘位于原东钓鱼台村,因此使用地名“东钓鱼台”不侵权。但是,使用乾隆御题“钓鱼台”图样和“尽享钓鱼台国宾馆国家级资源”等内容,则明显借助了钓鱼台国宾馆的名气。工商人员表示,如果证实该房地产开发商确实侵权,将书面通知其清除侵权字样。(记者 朱烁)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