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月调整 九月有望重拾升势!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有人说今年的股市再难见高点了。

  有人说这轮行情至少要调整到春节。

  有人说今年的行情至少要见4000点。

  有人说如果大盘指数不下调到某个点位,就不能算调整到位。

  站在不同的角度,以自己看问题的习惯,都有道理,也都说的很具体,很明确。但各位可能恰恰都忽略了股市自身——股市只按自己的方式行事!股市的天性就是不顺从!

  包括笔者在内,都试图按自己的行为方式解读股市。其实都是盲人摸象。摸到了大象的鼻子,说大象是细长的。摸到大象的耳朵,就大象是扁的。摸到大象的腿,说大象象是粗壮的柱子。其实大象就是大象,是各个部分的有机组合。

  说这些,无贬褒之义,只是想说作为投资者,不宜迷信任何人,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看到的,才是真正的真实与真相。

  写博客,做评论,都是一家之言,或受影响,或受启发。但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选择。博主与评论者,每天写博,在评论,如果读者用博主今天说的某句话,来反驳其曾经说过的另一句话。或用昨天的观点,来反驳其今天的观点。没有意义。行情在变,市场背景在变,政策及政策理解的角度,也都在变。用其之矛,攻其之盾,这些留言,我不会理睬。从我个人的角度,博客写完就完,我不想参与评论与辨论。但我从心里感谢那些善意的留言者,我从中受到启示,受到激励。但我希望不要因为我的博客,而影响你的判断,我也肯定不会按别人的思维方式和要求去写、去评论。

  人有个性,股有股性。

  我中长期看好这轮行情,但我也会提出“震荡期间——不妨与股市保持距离”这样的建议。二者并不矛盾。保持距离,不是远离股市,或逃离股市。在我看来:股市没那么可怕,股市是个充满激情,充满理想,充满梦想的地方。在一定的市场条件下,与股市保持点距离,是一种投资境界,是成熟的表现。每天泡在股市,与股市太贴身,压力肯定大,这种情形下的投资行为,大多是即兴的,随机的。甚至是变形的。事后被证明大多是错误的。在大盘震荡期间,即使是满仓者,如果你相信行情的趋势没有改变。这时候离开股市几天,或是一段时间不去看股票,不去理股票,事后你会发现,其实股市没那么可怕。股市不会因为你的焦虑、你的兴奋、你的买卖盈亏而改变什么。

  股市只按自己的方式行事。

  与股市保持距离,其实是一种投资策略。在中国股市早期,流传着这样一种幽默:当初如果买了深发展,深万科这些股票,主动去坐几年牢,只要不死,坐牢久一些,出来后,可就发大财了。就是与股市保持距离。当然,如果大趋势向下,那就更应与股市保持距离了,最好是不做,远离股市,跑得越远越好。

  对这轮行情,我的观点仍然是:这轮行情可延续时间,可向上伸展的空间,都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对这轮行情,我是乐观主义者。我觉得不妨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但我不希望影响你的判断。我知道,在行情的判断方面,我会犯错误。而且经常犯错误。所以我不希望因受我的影响,与我犯同样的错误。道理就这么简单。股市只按自己的方式行事。

  大盘反复难免,个股行情渐入佳境!这是本博近期研判行情动向的基本观点。

  今天指数上涨与昨天盘中大幅下跌相比。昨天跌的多,今天涨的少。但今天盘中个股行情却相当养眼——大面积涨停板!这或预示着后市在短期内,大盘指数上涨空间有限。成交量能的恢复还需要时间。但个股行情已是按捺不住,充满激情。一些随大盘暴跌而暴跌的低价题材股,形成了一个个价格“深坑”,从技术上讲,这些股票短期更具暴发力。而以中长线的眼光选择股票,我仍然倾向于稀缺资源与房地产两大板块。

  八月股市大调整,将随着上市公司的业绩中报而结束。九月股市有望重拾升势!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