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大顶级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调整时间较长 轻仓应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阴阳互错,周五以全周低点收盘。从目前看,市场阶段性调整将延续,未来仍维持且战且退、逐步向下的走势,将考验120日均线支撑。

  首先,从盘口看,投资者心态相当谨慎。虽然盘中也有险资进场带动指数短暂反弹,但基本上是小盘股活跃,权重股呆滞,显示短线大盘“险资搭台、游资唱戏”,市场基础并不稳固。而且,反弹时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观望气氛浓重,总体弱势调整格局不变。

  其次,从调整节奏上看,如果把8月初3478点后的一波下跌看作下跌第1浪的话,那么上周到本周初的企稳反弹就是反弹第2浪,从下半周起包括本周五的阴线,已经进入下跌第3浪的阶段,从趋势看,震荡下跌、重心下移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从节奏看,由于目前已经没有获利筹码,割肉盘的涌出相对分散,加上市场维稳需要,因此未来调整将以阴阳互错、且战且退方式展开,节奏相对温和缓慢,除非股指跌破某些关键点位如120日半年线等。从目前看,这一轮的调整时间可能较长,2761点下方新低难免,投资者还应做好足够心理准备,近期以轻仓应对为最佳。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00-29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半年线支撑力度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