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一对多”募集神速 与当前股市不无关系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基金“一对多”募集神速,9月2日,也就是在获得证监会登记备案的当日,中银基金旗下第一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完成募集,成为国内第一只成功募集的“一对多”产品。

  据悉,中银基金专户主题1号是一款灵活配置型理财产品,在9月2日成功募集规模近4亿元人民币。而中银基金此前上报的5只专户理财产品都获得了证监会备案登记,成为首批获准发行的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

  种种迹象显示,基金业发行募集“一对多”产品的势头要比预想的来得快和猛。据了解,今日起,多家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开始募集,包括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泰基金旗下的“一对多”产品,以及中银基金旗下第二只“一对多”产品等。而汇添富基金宣布,将于下周初启动旗下产品的募集。

  “一对多”销售渠道也呈现多样性,如易方达基金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国泰基金通过中金公司销售,中银基金、交银基金分别借道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发行。多个渠道和此前的充分准备,将催生专户“一对多”产品在本周末下周初迎来第一个募集高峰。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专户的募集速度将会非常迅速。易方达基金表示,其200人的上限早已预约满了,现在只剩下签合同、办相关手续等具体操作事项。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透露,这次直销发行的“一对多”客户多是老客户。

  另外,国泰基金、交银基金、中银基金等亦表示,公司对获批的产品作了充足的准备,募集进程预料将比较顺利。

  业内分析认为,“一对多”火速成功募集,除了与基金公司准备充分有关外,与当前相对低位的股市不无关系。(记者 周宏)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