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戈:揭密暴涨之迷与明日操作策略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1.【海外市场动态】周三美国股市小幅下滑,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9.93点,报收9280.67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2点,报收1967.07点,跌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29点,报收994.75点,跌幅为0.33%。导致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当天的就业数据。ADP全美就业报告称,八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29.8万人,失去工作的人数已降至2008年9月来低点;不过该数据仍高于分析师的预期。美国七月份工厂订单增长1.3%,远低于增长2.2%的市场预期,工厂订单6月份增幅从0.4%上修至0.9%。

  点评:周五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至关重要的八月份就业报告,投资者对此持谨慎态度,当前出现的少量获利回吐卖盘也属正常现象。严峻的就业形势会对消费者开支造成冲击,而消费者开支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左右。如果消费者减少消费,美国经济将难以走出金融危机。

  2.【四大国有银行8月新增贷款约1600亿】

  据中证报9月3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9月2日表示,工行8月新增贷款381亿元。另外,来自同业的交换数据显示,8月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600亿元。同业数据还显示,8月四大行非票据贷款较上月增长约2700亿元,新增贷款总量与7月相当。

  点评:如果剔除大量票据到期因素,新增贷款量并不算低。 而在这1600亿新增贷款当中,中行8月人民币贷款较上月增加逾700亿元,居四大银行之首,但预计中行下半年整体贷款投放规模较上半年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3.【北京8月份现房成交日均74套 环比下降45%】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北京楼市现房签约量为2288套,日均74套,较今年7月份环比下降45.73%,买房者观望情绪日益加重。8月份北京楼市的供应量是今年最大的一个月,有超过50个项目开盘,其中全新楼盘18个,接近上半年总量;老项目推新楼盘达34个,均创下今年新高。

  点评:北京楼市交易量在八月份大跌,可能是房价和需求量共同作用的结果。前期房价涨幅过大使得买房者因购买力有限开始了观望;而需求量在4、5月份已经集中释放,原来打算在下半年买房的人群,由于受到前半年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便提前购买,所以八月份交易量明显下滑是可以预见的。随着信贷规模开始缩减以及二套房信贷政策的严格执行,6月份以来高涨的投机需求将得到有效抑制,开发商要想在‘金九银十’有所作为,只有将房价调整到与普通购房者收入相匹配的合理水平。

  4.【佐利克:中国讨论刺激政策退出为时尚早】佐利克认为,亚洲及世界各地许多经济体都出现了企稳迹象,这使得全球经济真正复苏的概率明显增加。当前中国应坚持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讨论退出还为时过早。佐利克同时表示不担忧中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他同时表示,希望中投能与世行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向非洲和南美欠发达地区投资。

  点评:全球经济复苏的概率较大,但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在经济增长和通胀方面需要选择时,首先需要保证经济增长,因此需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市场昨日继续超跌反弹,但量能欠佳,主流板块已经受到大资金的关注。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继续观察量能变化,等待量能有效放大,可关注地产、金融等个股。

  要闻回顾: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日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金融不确定性仍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中国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将努力推动国内证券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做好创业板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某媒体《批量公司再融资撞红线 监管形同虚设市场恐慌》的报道,证券业内人士9月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是对再融资政策的误解。上市公司再融资分为非公开发行与公开发行两种方式,公开发行有分红限制,而非公开发行则没有这一限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京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相关措施,促进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股市连续大跌,正在隐隐刺痛一些上市公司。中南建设(000961)、世茂股份(600823)、合肥城建(002208)等公司股票的二级市场价纷纷跌破定向增发价;一批希望进行再融资的公司,恐怕将面临增发难。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中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给予明确。通知明确,个人因任职、受雇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由上市公司或其境内机构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和股票期权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税方法,依法扣缴其个人所得税。2009年前七个月,内地A股和境外港股升势均十分强劲。8月份以来,两个市场又均出现下调,但A股市场下调幅度明显大于港股。AH股最新溢价率逐步回落,并低于年初水平,多年来A股强于H股的特征正在消失。

  今日盘面分析回顾:

  相比早盘,沪深两市午盘上涨明显加速,量能也有所提升。上证指数正在冲击半年线。这波行情,银行的发力功不可没。虽然近期银行股纷纷推出再融资计划,导致股价持续走弱,但中金公司最新行业报告表示,再融资虽然会改变银行股的供给需求,他们的分析却表明用来支持业务发展的再融资能够增加现有股东的价值。因此,在判断银行股估值回归到安全区后,同时有技术反弹的需要,机构资金集体唱多也就顺理成章。

  当然,从盘口上看,大盘上扬的功勋,除了银行,另一个最重要的板块就是有色矿采。受隔夜伦敦金暴涨带动,有色矿采从开盘到现在,一直领涨各大板块,对大盘的拉动更是显而易见,山东黄金(600547)封住了涨停,其他板块个股涨幅都在5%以上。而工程建筑、房地产、煤炭、钢铁、保险、证券期货、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的集体翻红,也给午盘加速上扬提供了强劲动力。早盘未翻红的板块,如医药流通等,午盘也有了小幅上扬,是的午盘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前期强于大盘的个股,如芜湖港(600575)(600575)、西部资源(600139)、龙元建设(600491)(600491)等,现在依然强势。个股走弱的,只有宁波联合(600051)(600051)、华银电力(600744)(600744)、国药股份(600511)(600511)等不到十只,呈普涨态势。

  金戈实战分析:

  8月中国制造业PMI延续上升趋势,好于市场预期,创下16个月以来最高,且连续第6个月处于50%收缩线以上。作为重要的领先指标之一,PMI的持续向好预示着经济仍将强劲复苏,也促进了A股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超跌反弹。

  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由宽松转为适度宽松后,经济增长的模式正悄悄地起了些变化。股市从上半年的单靠投资拉动,到下半年的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经营向好,股市的上升源泉也跟着发生转变。因此,在市场估值普遍回归到正常水平、企业中报业绩大多向好的情况下,大盘很有可能发动新一轮行情。但值得关注的是,前提大幅调整之后,套牢盘非常多,大盘举上攻,难度较大;而且指数刚刚开始回冲半年线,究竟能不能站稳,还得看后市权重板块和大盘股能不能持续发力。所以投资者在现阶段仍因保持谨慎操作思维,暂不宜大举建仓,只有等到大盘新一轮行情真正到来的时候,才能放心操作。

  最后上证指数虽然没有穿透10日均线,不过131点的大阳线已经封住了所有质疑的声音。目前,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且国际经济环境不断改善,经历百年一遇的世界金融危机的洗礼,以及我国中长期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有序实施和未来新兴战略产业的逐步培养,我国经济发展有望再上一个新的层次。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必将提前反映经济的发展状况,因此,从长一点的周期来看,本次连续大幅下挫也许只是"历史上的一次快速洗盘"而已;

  不过想要摆脱空头的急追猛打,打破暴涨暴跌的魔咒,归为理性上涨,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保持耐心,冷静客观面对未来市场,这个天下早晚是我们的。——金戈

>>>>进入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