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市展望:股指将依托半年线震荡筑底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7: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在昨日收评文章中指出:“如果我们寄希望大盘快速回至半年线上,明天毫无疑问是最关键的一天!目前已经在半年线下运行三个交易日,明天可以说是成功失败在此一举!”,看来主力深谐做盘之道!今日果然长阳拉起,不仅顺利收复年线,而且将本周一大阴线进行了全歼!大盘跌势得到有效抑制,股指有望凭借半年线进行震荡筑底!

  金融及地产两大主阵地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有效增援,地产龙头0002万科今日放量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板!与此同时,600383金地集团(600383),600048保利地产(600048)等地产股均表现突出!而部分二线地产股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早早封死了涨停!资金能够有如此胸襟及气度,将使近期大盘颓势一扫而空!而银行板块也明显再度受到了资金的持续流进!

  市场大资金态度的转变也充分激发了市场各路主力,同为主流资金所把守的煤炭钢铁板块也涨势如潮!最终促成了今日高达130点的长阳!综观盘面,各板块全部以红盘报收,除了有色、煤炭、钢铁、地产板块大涨6个百分点以上外,船舶制造、军工、建材、化纤、服装、金融、旅游、汽车等板块表现也不错,而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公路、食品等板块稍微弱一些。值得欣慰的是,笔者自周二开始重点提示的600111包钢稀土(600111)近两个交易日表现突出!短线来看,同为有色金属板块的000762西藏矿业(000762)我们可以加以留意!

  回到大盘上看,今日的放量拉升极大的鼓舞了市场做多激情,短期单边下跌趋势有望得到抑制!如果以银行及地产为首的品种持续走强,将使反弹有效延续,不过在目前我们尚不能掉以轻心,需要重视的是,缺口上方仅沪市就堆积了35万亿的巨量成交,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来看,是很难达到解放套牢筹码目的的!上面压力确实较大!股指最大可能的走势是以半年线为屏障,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迫使高位套牢筹码被迫低位流出,再谋更大发展之策略!

  体现在操作上,仓位上还是需要加以控制,依然重点关注主力加仓品种银行及地产!另外今日有色金属板块似乎有领涨先锋味道,也需要重点留意!

>>>>进入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