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统计局:8月CPI同比下降1.2% PPI下降7.9%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进入经济频道

>>>>进入《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专题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披露8月份月度经济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2%,连续7个月负增长,但降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

  据发布会上透露的三个关键数据,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2%,连续七个月实现负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16亿,同比增15.4%。此外,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比上年同月回落0.5个百分点。8月份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112985亿元,增长33%。

  这是统计局发布制度改革后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曾于8月10日发布通知宣布,为及时、全面满足社会公众对我国主要经济统计数据的需要,国家统计局自今年8月份起,在年度、季度新闻发布会基础上开展月度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工作。发布会将原计划按月定期分别发布的上月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等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在每月11日左右集中统一发布(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季度数据发布除外)。《2009年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中计划的相应月份的以上经济统计数据将不再单独发布。

延伸阅读: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0.08 环比提高2.07点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16亿 同比增15.4%

快讯:8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

央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104亿元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