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月信贷增量超预期 下半年银行还要"跟着项目走"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4: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经济频道

>>>>进入《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林磊) 央行今日公布了八月份货币信贷的整体情况,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4104亿元,比上月末高0.16个百分点;存款当月增加3274亿元,比上月末低1.13个百分点,货币供应量增长28.53%。

  此前,机构预测8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1658亿元,信贷总规模不足30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信贷规模未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仍是来自上半年开工项目对后续贷款需求。广州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欧阳铭称,大的政策不改是信贷规模不会十分紧缩的前提。上半年的开工项目需要不断投放资金,不然极易变成烂尾工程,在此之下,信贷规模也“被迫”量不会太少。同时,上半年票据融资的大规模到期为中长期贷款增长开辟了空间。

  还有业内人士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后续发力,也助长了8月份的信贷总额。不过,股份制银行的冲规模动力的持续性值得考量。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如果中小商业银行资本不能及时得到补充的话,那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受到极大的阻碍”。

  “在经济复苏带动融资需求增长的支撑下,下半年单月信贷投放会集中在4000亿元-5000亿元区间。”东方证券金麟认为,监管层不可能过度紧缩信贷而危及经济复苏前景,但未来信贷大幅超预期的可能性也基本不存在,因为对年初以来信贷放量后的通胀压力和不良贷款反弹前景有较深的忧虑。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半年银行信贷要“跟着项目走”,未来6到12个月银行贷款还将有一个稳健的增长,不会大起大落。

延伸阅读:

统计局:8月CPI同比下降1.2% PPI下降7.9%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0.08 环比提高2.07点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16亿 同比增15.4%

快讯:8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

央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104亿元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