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析:美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损人不利己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题:美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损人不利己

  新华社记者雷敏

  油井管案的硝烟未尽,美国又选择在几天后的周末抛出了轮胎特保案的裁定结果。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特殊保障措施,并将于9月26日之前生效,这给本已摩擦不断的中美经贸关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事源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在今年4月提起的一份申请,申请指责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对美出口激增,扰乱了美国国内产业市场,造成工人失业增加。

  按照美国政府发布的消息,今后三年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将实施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

  “中国生产的轮胎中有40%出口,而其中三分之一出口美国。最高征收高达35%的关税,这意味着第一年中国的轮胎产品将不能出口到美国了。据初步测算,这将影响到10万左右工人的就业,损失约10亿美元出口额。”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说。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