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首批IPO审核17日启动 拟融资22.48亿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3日宣布,将于9月17日召开第1次至第4次创业板发审会,审核7家企业的发行申请。统计显示,这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约为22.48亿元。

  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这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拟发行股份数量最多的是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4,100万股、融资51,673万元;拟发行股份数量最少的是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260万股、融资12,056万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反馈意见的回复情况和初审会讨论情况,有可能在近期持续安排发审会审核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具体上会家数还没有确定。她介绍,之所以后续集中开发审会,一是行政许可的要求。这些企业都是集中报送,集中反馈意见,初审会也比较集中,导致发审会也比较集中。二是创业板板块形成的需要。首批挂牌时需要多一点的企业支撑这一板块,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同时有利于抑制暴炒局面。

  她表示,发审会召开之后,过会企业在落实了发审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后,就可以进入发行程序,到时有可能形成发行比较集中的局面。由于每家企业的融资额都不大,集中发行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申屠青南)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