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版首批上会7公司“显形” 北京包揽三席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备受瞩目的创业板“首班车”阵容显形。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定于9月17日召开创业板第1次至第4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IPO申请。

  从预披露材料看,北京占据席位最多;从行业看,IT和医疗行业的企业各有2家。

  北京包揽三席

  从7家公司的地区分布看,北京独揽三席成为最大赢家,其余4家公司分布于青岛、上海、佛山和重庆。

  预披露材料显示,立思辰是一家办公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保荐人为国海证券,本次拟发行26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515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等2个项目,投资额2.8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86万元和367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24元和0.47元。

  神州泰岳是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的运维支撑外包服务提供商,保荐人中信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31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64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飞信平台大规模改造升级等6个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

  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和1.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1.33元和1.40元。

  乐普医疗保荐人为信达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06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心血管药物支架及输送系统生产线技术改造建设等4个项目,投资总额5.2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和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41元和0.55元。

  医药、IT各有2家

  佳豪船舶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为主营业务,保荐人国元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12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040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船舶工程设计中心、海洋工程设计中心一期工程2个项目,投资额约1.4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46万元和378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57元和1元。

  南方风机主营风机、通风设备等,保荐人安信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94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核电暖通空调(HVAC)系统核级/非核级设备国产化技术改造等4个项目,投资额2.9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04万元和30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21元和0.44元。

  莱美药业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药为主的科技型医药企业,保荐人为国金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15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额为1.4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99万元和32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26元和0.48元。

  特锐德电气主营220kV及以下变配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及相关的技术服务,保荐人为广发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35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户外箱式电力设备技改等5个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886万元和611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0.41元和0.64元。

  从预披露材料分析,首批拟登录创业板的7家公司保荐人各不相同。从行业看,立思辰和神州泰岳属于IT企业,莱美药业和乐普医疗则同为医疗行业,其余3家公司属传统产业。(记者 吴正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