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百亿再融资计划高票通过 A股走势再受考验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万科A百亿再融资计划通过 A股将再受考验

  刚刚站上3000点的A股又将迎来考验。昨日,万科A112亿元再融资计划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由于担心万科A会被其他公司效仿,其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中国平安备受关注。

  然而,万科A巨额再融资似乎仅是开始,因为其身后还有多家公司的再融资计划枕戈待旦。

  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万科A的巨额再融资是在给其他公司做示范。一旦其他公司的再融资计划启动,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同时也会降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北京商报)

  市场担忧再融资被复制 大盘股发行规模逐级减小

  尽管A股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但是其踌躇不前的走势让投资者颇感意外。一些细心的投资者已经注意到,万科A的百亿再融资、大盘股的发行以及创业板进程的加速……都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市场资金面的变化。专家表示,正是基于A股面临失血考验,市场的各方资金才会顾虑重重,不敢贸然涌入股市。

  市场担忧再融资被复制

  不出市场所料,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万科A再融资方案获高票通过,通过率为99.89%。

  其实万科A早在8月26日就提出了112亿元再融资计划,而昨日的股东大会更像是走个过场。

  此项计划的顺利通过让万科公司的高管们长舒了一口气,但却让很多投资者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些投资者担心,随着万科A巨额再融资的实施,市场中更多的大型企业也会复制或者“克隆”万科A。如此一来,经过反复的“抽血”,市场资金总会有匮乏的一天。

  据了解,继万科A后,武钢股份拟融资120亿元、招商银行拟融资不超过180亿元、浦发银行拟募集150亿元、中国铝业拟募集不超过100亿元等一系列巨头企业准备进行巨额再融资。

  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如果万科A的再融资计划成功实施,会激发更多的公司进行再融资,同时也会造成市场资金不断被“抽走”的窘况。如果“112亿”之类的再融资在市场中多次出现,对股市和股民投资信心的影响将是非常大的。2007年高点的时候,巨额再融资就是引发股市暴跌的导火索。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