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百亿融资方案获高票通过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万科不超过112亿元的融资方案,昨天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获高票通过,通过率为99.8%。万科总裁郁亮同时表示,万科此后将由原先追求规模速度转向更多追求质量效益。按照正常的审批流程,此方案还需证监会审批,如无意外,这笔房地产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方案将顺利推进。

  根据万科在8月27日公布的再融资方案,该公司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招股意向书公告日公司总股本8%的A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其中,92亿元将投入14个住宅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剩余20亿元则将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该方案一经公布,因其再融资规模巨大,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万科此次股东大会安排了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两种方式。根据股东大会现场宣布的数据,全部六项议案的通过率都已超过了99.8%,其中各项议案的现场投票更是接近全票通过。从投票的情况来看,万科此次公开增发方案获得了股东的认可和支持。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公司在提出融资方案时对股东的利益进行了充分考虑。公司很早就有了融资的设想,年报中也有提及,但直到现在才正式提出融资方案。“之所以今天提出再融资的想法,是因为我们已经确信公司回到了增长轨道。”郁亮还表示,只追求规模对股东价值来说并非最好的方式,因此万科将由原先追求规模速度转向更多追求质量效益。他同时还提出,万科希望通过这种转型,使未来盈利的增长超过公司规模的增长。

  股东大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对市场、公司经营以及融资方案分别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万科目前的资产负债率在行业中略微有一些偏高,但也还处在相对合理的状况,融资主要还是体现为促进发展的需要。公司有信心为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也希望能获得股东多的支持,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 (记者肖宾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链接: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