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通胀预期在升温 地产仍有利好

 

CCTV.com  2009年09月20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龚方雄:通胀预期在升温,但它在未来12-18个月之内降临的可能性不大

    6月9日,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表示,5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完成了“由熊到牛”的转化,目前已是牛市的初期,“至于通胀,我们认为,通胀预期在升温,但是它在未来12-18个月之内降临的可能性实际上并不大。

    “这是因为全球有庞大的过剩产能。现在全球产业界开工率、设备使用率只有60%左右,中国有些行业甚至更低。在这么庞大产能情况下,真正出现通胀可能性是相当低的。”

    龚方雄认为,通胀预期跟美金的走势有很大关系,而美金现在只是一个技术性的走弱,还没有进入结构性的贬值。

    房地产是防止通胀的最好方法。

    “通胀预期本身应该是可控的,是可管理的。但是,如果投资者担心未来的通胀会加剧,各国央行不断印钱,如果采取这样市场态度的话,我们认为最佳规避通胀的投资工具仍然是房地产,黄金可能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选择。”

    龚方雄认为房地产是最好避险工具的原因主要在于:房地产是有形资产,可以抗通胀,此外,房地产可以受惠于人民币的升值。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