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专家:震荡市中灵活配置巧避风险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1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近期A股市场多空双方围绕沪指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基金业内专家提示:震荡市中投资者应通过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来巧避风险。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在扩张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充裕流动性给2009年的A股市场和中国债券市场带来了机会。但由于经济基本面尚不明朗,A股市场宽幅震荡仍然不可避免,股市、债市的投资机会也必将呈现轮动格局。在大类资产之间进行灵活配置,成为今年获取投资收益的关键。

  专家分析认为,债券市场的稳定性远好于股票市场,且股票与债券这两个投资品种之间具备可替代性。当股票市场波动剧烈时,部分资金会流向债券市场寻找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所以,当市场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时,债券投资比例比较大的基金就会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

  专家建议,投资者宜选择具有较好公司背景的混合型基金作为个人理财投资的品种。灵活的股债配置区间有利于基金经理在不同的市场阶段中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在震荡轮动的市场格局中,结合对流动性及资金流向的分析,综合股市和债市估值及风险分析进行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通过把握不同市场轮动的投资机会,混合型基金不仅可以及时规避风险,更有望为投资者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