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行研究部发布研究报告:预计11月CPI同比转正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交行研究部9月29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上升周期已启动。

  报告称,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9%。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研究发现,9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在8月份同比降幅大幅收窄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窄。虽然9月份翘尾因素与上月持平,但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9月份双双回升,使得9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继续收窄。

  "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9%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继续明显收窄。这表明CPI已经开始触底回升。"唐建伟说。

  唐建伟预计,2010年我国物价可能重回上升轨道,预计2010年全年CPI将同比涨幅在4%左右。明年应警惕"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对国内物价的影响,同时应避免资源性产品价格成为物价上升周期中推升物价的叠加因素。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