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7日专电(记者王秀琼 李琦)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7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闭幕。

  本次会议是在全球经历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召开的,来自180多个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中央央行行长以及经济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一万多人与会,讨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重建国际金融体系、避免经济停滞的措施,以及IMF和世行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等问题,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

  各国央行行长和财长在会议期间表示,在全球经济出现复苏的同时,各国应加强合作,在复苏稳固之前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政策的角度,警惕失业、贫困和潜在的通胀风险对经济复苏带来的不利影响。代表们还呼吁IMF和世行成员履行承诺,加大对低收入国家的援助。

  与会各方代表纷纷呼吁,加快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在IMF和世行中的话语权。世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在会上说,应将发展中国家在世行中的投票份额增加至50%,以反映21世纪国际经济秩序的现状。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也在会议期间表示,各国应尽快就IMF份额分配达成共识,在2011年1月前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的份额至少增加5%。

  IMF和世行年会通常在每年的九、十月间举行。自1946年第一次年会以来,通常是连续两年在IMF和世行总部所在地美国华盛顿举行,第三年则在另外的成员国举行。来自两个机构的负责人、董事会成员及各成员经济体的代表在年会上发表讲话,就国际经济形势和前景等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