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假信用卡还款有点难 银行网点延迟转账业务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1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10月8日讯 (长沙晚报 记者 李素平)对爱玩爱热闹的星城市民们而言,这个国庆中秋长假时间长,天气好,的确是外出游玩和购物的好时机。不过,市民张小姐却向记者反映,刷卡购物是方便,这几天要享受到银行的跨行转账业务却有些难:为了还信用卡,在好几家银行网点都被“拒”了。

  记者昨日走访部分银行网点,使用自助设备进行跨行转账时,发现页面出现相关提示,称跨行转账业务将被延迟。工作人员表示,许多银行的小额跨行支付业务都在假期内暂停。而工行、招行、兴业等多家银行网站也纷纷贴出了相关告示,根据央行的统一部署,十一期间银行系统内所有小额跨行支付业务暂停,客户在2009年9月30日16时至10月7日18时期间,给银行支付系统下达的跨行转账指令,都将被推迟至10月8日办理。而兴业银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在2009年9月30日16时至10月7日18时停运,在此期间,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系统将不受理2万元以下的汇往其他银行的转账指令,2万元以上汇往其他银行的转账指令于10月9日处理。

  小额跨行支付系统暂停服务,这期间部分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务也受到影响。由于不少银行的最后还款日正好在长假期间,为避免延误还款,建议持卡人在自动还款账户中存入足够的钱或者尽量选择同行网点。另外,持卡一族长假归来一定要记得查收信用卡账单,或者主动结算账户内的透支金额,以免超过最后还款日造成金钱和信用损失。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