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量能不足均线反压 投资者追高需谨慎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倍新咨询  

  在长假期间海外股市表现良好、商品期货一路飘红和黄金周期间社会零售总额同比大幅增长18%等利好的带动下,A股高开高走,站上半年线,为十月开了个好头。今天的走势无疑令很多人与9月3日联系起来,同样是地量后的大反弹,同样在月初,上证指数同样上涨130点,连分时图的感觉都差不多。当然也有不同:绝对成交量和较前几个交易日放大的程度不如上个月、深圳的涨幅不如上个月、阳线的实体不如上个月,当然,这次的大缺口上次没有。

  有人认为可能是五浪重启,类似07年530后的行情,缩量并不可怕,说明浮动筹码洗得比较干净,今后一段时间的压力会小些,指数再度挑战并攻克3500有希望。一般情况下,均线呈空头排列的时间如果太长,指数面对上方的重重阻力很难缩量走出成功的五浪,530后之所以能再创新高,从技术上可以这么解释。当然,能够有效放量就不存在均线压力难以突破的问题了,可惜下周创业板的18家企业要分两批发行,市场供求关系在一段时间内都比较吃紧,今天无法放量不是偶然的。

  如此说来今天的反弹应该不是新升浪的开始,而最多是反弹最后的C浪,甚至可能是下跌途中的2浪反弹,操作方面多加小心,除短期可能维持强势的有色金属,不可盲目追高。物联网概念的走势凶猛,它们能走多久要看大盘才能走多久,而大盘的走势还是由权重股绝地,权重股暂时还没什么问题,下周初我们也可以不用太紧张。

  有乐观的研究认为三季度GDP增长9%,而预测均值是8.5%,作为支撑市场的最关键因素,这个数据的确至关重要,它能改变很多东西。在不甚明朗的情况下信心能否树立,围绕2700-3400震荡的愿望能否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政策预期同样重要,澳大利亚成为率先加息的工业国家,目前还未直接引发市场忧虑,一旦有响应者,恐怕就不妙了,要随时留意这方面的变化。资金面不可能有什么改善,创业板快速推进,中小板不甘示弱,大盘股IPO风起云涌,最后一个季度还是谨慎为好。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