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季度 基金申购赎回喜忧参半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9月末,有14只开放式基金参与了三安光电(600703)、浦发银行(600000)等公司的非公开增发。众所周知,由于参与增发,基金要披露认购股份的账面价值,以及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因此,该基金具体的资产份额无疑也曝光了。我们不妨来晾晒一下,三季度大成、富国和兴业全球3家公司旗下总计14只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情况,以便管中窥豹。

  7只基金遭遇净赎回

  三季度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整体表现哑火,只有60多只偏股基金逆市飘红,那么,三季度基金是否遭遇了大规模的赎回呢?

  从上述14只基金申购赎回的账本看,则喜忧参半。数据显示,有7只基金遭遇了净赎回,富国天成、兴业趋势、大成优选等7只基金则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从单只基金申购和赎回情况来看,大成财富2020遭遇的净赎回最大,达到了5.91亿份。公开资料显示,截至9月底,大成财富2020参与三安光电增发,认购100万股,其账面价值为2604万元,账面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0.26%,则大成2020三季度末总资产净值为100.15亿元。而9月30日,大成2020的单位净值为0.628元,由此可计算出,大成2020在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为159.48亿份,而在二季度末,其资产份额为165.39亿份,三季度的份额减少了5.911亿份,这也就是净赎回的份额,减幅3.6%。与此同时,大成创新成长、富国天博两只基金也出现了5亿份以上的净赎回。

  有申购有赎回 总体稳定

  兴业趋势三季度的净申购份额达7亿多,在14只基金中拔得头筹,资料显示,兴业趋势认购了5218.264万浦发银行增发股,截至9月底,其账面价值为8.668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44%。兴业趋势三季度末的资产净值为195.21亿元,9月30日的单位净值为1.0104元,那么兴业趋势三季度末的份额为193.21亿份,较二季度末的186.14亿份增加了7亿多份,增长约4%。

  此外,富国天成、兴业社会责任、富国天博等三只基金在三季度份额分别增长了5.29亿份、3.55亿份和1.725亿份。

  从这14只基金看,不论净申购还是净赎回,与原有份额相比,增减都不到4%,属于正常情况,总体看,三季度基金份额保持了稳定。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那些得到净申购的基金往往在三季度表现较优异。统计显示,大成优选第三季度净值增长0.64%。同样,富国天成和富国天惠三季度净值分别增长了0.1%和3.43%。兴业社会责任和兴业全球视野,三季度获得6.46%和1.2%的收益。

  市场在成熟和完善,基金的稳健程度、过往业绩和投研实力成为投资者“申购”或者“赎回”的主要因素。记者 李娜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