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上下两难 创业板推出之日或是市场明朗之时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1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周五,9月份全社会电量同比增长10.24%,国内经济持续向好,但由于市场对10月扩容压力的担忧,大盘盘中震荡加剧,3000点又一次得而复失。最终,大盘以下跌3.16点收盘,收在2976.63点,深市表现强于沪市,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1.4亿元,市场基本呈价平量减态势。收盘时,两市共有13家股票涨停,无一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25:28。当日,有790只股票跌幅超过大盘跌幅,占当日开市家数的50.81%。从个股表现与上述数据看,周五市场表现为大盘维稳,个股走势差异化增大。

  从盘面上看,即便外盘稳步上行,但创业板的高市盈率发行引发市场普遍质疑,以及市场扩容速度有增无减,使投资者对10月市场感到迷盲,场外资金入市不积极,观望气氛浓厚,场内资金短线为主,市场信心不足是目前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因而市场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当日,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个股各自为战,整体看,医药、物联网、电力、能源、上海部分本地股和ST板块等表现略强于大盘,而次新股、旅游、军工、航空等跌幅居前。在大盘相对平稳中,具有题材与消息的股票成为资金关照的重点。

  从技术上来看,周五市场成交量减少,两个市场涨跌不一,指数上涨幅度和下跌幅度均不大,指数在经历盘中大幅杀跌后,主力资金偷袭尾市,导致大盘最终有惊无险,主力资金在当前点位做多、做空意愿都不强,只是力图指数平稳运行,以便等待市场各方面明朗情况下,再寻求方向突破。周三大盘振幅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扩大,但基本横盘走势为主,符合我们近期对大盘运行方式的判断。从均线系统看,周五大盘在快速下穿5日均线之后,受到20日均线强支撑,收盘重返5日均线之上。目前,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且该均线走平,这对大盘平稳运行起到关键作用,使大盘上涨趋势依旧,但10日均线上升速率较低,也表明大盘上涨底气不足,问题的关键就是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致使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我们认为60日均线的反压是构成市场近期上涨真正压力位,在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震荡格局在短期内不变,震荡区间还将围绕5日均线和60日均线展开。我们认为市场方向真正明朗的时间窗口就在创业板推出之日。(作者:赵伟)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