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出口量上升 遭调查增加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据商务部统计, 除了中美轮胎特保案外,2009年前三季度,一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了88起贸易救济调查,其中59起反倾销,9起反补贴,涉案资金规模高达1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125%。

    在所有中国遭遇的贸易救济调查中,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16起,同比下降6%,涉案总额合计58.4亿美元,大幅上涨639%;印度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23起,涉案总额合计24.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0%和1925%。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表示,美国的大部分案件所采取的措施,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应尽义务上都无道理,明显带有保护主义色彩的案例,中国已经上诉至WTO。但姚坚同时也表示,中国应该客观看待这一情况,30年前中国占全球贸易额0.3%左右,现在已是全球第二大贸易国。早在2008年,中国就已连续14年成为遭遇反倾销最多的成员,连续3年成为遭遇反补贴调查最多的成员。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