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泰证券:行情仍存三大隐忧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泰证券 王志勇

  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复苏,沪深股市也结束前期调整走势连续放量上行,但我们认为,行情仍存有三个方面的隐忧,3100点或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高点。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9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0.1%,环比增长14.2%,表明外贸形势出现明显好转。央行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5167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合计为负增长,长期贷款新增6378亿元,呈现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增加的积极态势。

  虽然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强劲的经济复苏态势,并且国外“热线”大幅涌入迹象再度显现,但行情也不是没有隐忧:

  一是前期市场对于基本面持续改善已经做出了一定反映,市场需要时间以重新积累上涨动力;二是创业板即将开板上市,它的上市必然会吸引部分主板资金的“注意力”,其估值定位、走势以及与主板走势的关联关系还有待于市场来明确;三是由于主板、创业板密集发行,预计四季度月均拟发行融资在500亿元-600亿元之间,而且大小非解禁在10月将达到年内高点,资金供求形势仍存压力。预计在这些负面因素趋弱后,市场才有望迎来跨年度的中期行情。

  技术面上,从周期因素看,大盘自8月4日见顶3478点以来,出现了两个时间为20个交易日的运行周期,即大盘从8月4日到9月1日为第一个20个交易日的运行周期,该周期为“顶底”周期;从9月1日到9月28日为第二个20个交易日的运行周期,该周期为“底底”周期。依此来推,从9月28日到11月4日,属于第三个20个交易日的运行周期,预计仍为“底底”周期。由于前两个运行周期为有效周期,因此我们预计第三个运行周期也为有效周期,即11月4日为波段见底的时间窗口。

  从运行空间看,可以把8月24日和9月18日的高点连成线,再把9月1日和9月28日的低点连成线,两条线正好构成一个宽度约为380点的平行微升通道。由于该通道正好是由近两个月股指的高低点所构筑,因此该通道也为有效通道。依此判断,眼下行情的性质仍属于区间震荡,后半周该通道的上轨大约位于3120点附近,因此,3100点附近或是本波反弹的高点。

  外盘方面,道指收复了万点大关,美元走弱助力原油、黄金期货迭创新高。预计短线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面临止跌反弹契机。如此,本月下旬外盘或将迎来一波调整。

  综合来看,市场短线风险正在积聚,重新走强或在下月初。建议投资者等待股指调整下来时的短中线建仓机会,选股方向可重点从经济复苏和通胀两条主线来挖掘。

  预计未来外贸将持续回暖,有望引领未来的经济复苏,因此可关注出口导向型的板块,如运输、服装、纺织化纤、出口导向型的机电产品制造;在存款活期化和加息预期下,加上低估值优势,银行股值得中线布局;地产、汽车等下游可选消费的销售形势依然不错,后市行情值得期待;化工、机械等中游行业则受益于下游行业需求回升,煤炭、钢铁、有色等强周期行业具有较高的业绩弹性,这些也是中线资产配置的较好品种。

  鉴于目前到了10月下旬,处于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短线建议关注权重股的业绩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