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民已出任央行副行长 央行官方网站登出其简历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刚刚从中国银行副行长岗位上辞任的学者型金融家朱民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央行官方网站22日在“行领导”栏目中登出了朱民的简历。

  当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问及其身份改变后的感受时,朱民表示,将尽心尽力发挥自身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央行发布的简历显示,朱民曾在复旦大学经济系任教,1990年至1991年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1990年起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顾问)约6年,并于1995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开发署“中国21世纪议程”首席顾问。1996年,朱民加入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至2005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经济顾问,中银国际控股公司董事,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总经理,中国银行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中国银行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2003年至2009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刘诗平)

  朱民简历

朱民,男,1952年出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

  1982年至1985年,在复旦大学经济系任教(期间,先后兼任上海市体改委和上海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特别顾问、复旦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1990年至1991年,任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

  1990年至1996年,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顾问);

  1995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开发署“中国21世纪议程”首席顾问;

  1996年至2005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经济顾问,中银国际控股公司董事,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总经理,中国银行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中国银行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

  2003年至2009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2009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