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发动核心总攻势!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紧锣密鼓筹备十余年,创业板今日在深圳正式举行开板仪式,创业板大幕即将开启,创业板将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而对于市场的影响而言,创业板所带来的利空因素已经日渐消褪,我认为创业板的正式开板相当于前期创业板利空的逐步出尽。因为创业板在节前的大批量发行确实分流了主板的资金,更多的是因为批量发行带来的心理压力。而随着创业板的即将开闸,未来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将常规化,不可能出现大批量发行。

  从消息面看,媒体报道,据商业银行人士透露,10月21日,经过一个半月的反馈和修改后,银监会已正式公布《关于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与此前8月下旬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相比,最终公布的文件有两处明显调整:一是,次级债扣减的新老划断;二是,原征求意见稿中,“主要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及混合资本债券等资本监管工具的额度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25%”,调整为“主要商业银行发行长期次级债务的额度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25%”。整体来看,这一调整无论对于银行股还是整个股市都构成利好,一方面有助于缓解银行股的再融资压力,也有助于保障后市信贷稳健增长。在这一措施的刺激下,今天银行股上涨明显。

  不过,今天涨幅最大的莫过于煤炭板块,这一板块成为拉动大盘上涨的龙头。10月以来,我在每日的分析中均保持一个观点,对于经济数据保持乐观,在经济持续复苏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关注煤炭、有色、地产、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特别是煤炭。因为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创新高将刺激煤炭的价格和需求。后市,我依然坚持这一观点。上周我在博客中强调的国投新集(601918)、大同煤业(601001)等一路走强,今天也强势上行。

  我对于大盘的中期行情依然看涨,主要是三大因素,其一,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本周和上周的诸多经济数据均表现乐观,体现出经济继续复苏的势头。并且,我个人认为,随着第四季度出口降幅的持续缩窄,第四季度经济复苏的步伐将明显加快。其二,上市公司经营效益经一步好转。近期陆续发布的上市公司的三季度业绩报告好于市场预期,第四季度的业绩将继续向好。其三,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充裕。9月份的银行新增信贷超过5100亿,远远超乎市场预期,加之中央强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第四季度流动性依然比较宽裕。

  前几天曾多次强调大盘的核心阻力不在3100,而是在通道上轨3130。就大盘来看,今天最高到了3123,临近通道上轨,上轨本周为3130,下周略有上移。今天大盘的上涨也几乎刚好临近通道上轨,并且在临近通道上轨时遭遇抛售压力,出现技术性的回调。但是我认为大盘近日已经在3030-3130区间充分蓄势,后市有望发动总攻。而大盘突破并且站稳通道上轨后,有望展开新一轮加速上涨的行情,此轮新行情目标在于创新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