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周线放量上攻 行情继续生动演绎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放量普涨,强势依旧。盘中,银行、地产等资产性板块,有色、煤炭、农业等资源性板块继续是市场的主流。这尽管有美股大涨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的原因。但更多的是A股本身所孕育的上涨动力才刚刚爆发所致。从技术上看,大盘站稳5日线上行,尽管3040一带的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但这已经不能对多头构成多大影响。从今天的成交量来看,比上一交易日稳步放出,可见经历了2天的缩量回调后,大盘继续维持在上市通道中。

  创业板今日开板,30号挂牌交易,可以说,10月份的不安定因素逐步消化。目前,各界对它的主流观点是对主板不会造成心理上和实际上的影响。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方向,即使目前看似是60倍的市盈率发行,如上市当日不被爆炒,公司利润又能保持5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那么看未来3年都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只是,投资者能否理智参与,很值得怀疑。

  盘中震荡加剧,但不改大盘整体的攀升格局。5周线即将上穿10周线,多头后期继续占优。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3000-3030一带,而上方整数关口3200点是一强压力位。展望后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改善明确,市场流动性趋于平稳,这对大盘难以造成太大压制。另外,从估值来看,沪深300目前27-30倍左右的估值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后期上涨就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泛滥,但目前没有到过分担心的时候。投资向来如此,投资者尽量多把握市场各种盈利机会。关注银行、地产、造纸、航空、资源类、消费类、有重组预期个股等机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